主页 > 天下 > 百花齐放 > > 正文

喜迎新中国国庆节

大头菜 2018-12-18 15:33:43

小时候看《上下五千年》,记得书上说中华历史上溯到三皇五帝,其间没有战乱,饥荒,割据的时间加在一起不过二百六十几年。我们这个民族,一直在逆境中奋斗,是真正的战斗民族。

从红朝开国至今不过六十年,倒是有好几十年没有战乱,饥荒和割据。记得80年代学习国家的长远规划,里面提到到2000年,经济规模要比80年翻两番;2021年(建党100周年)的时候要再翻两番;到建国一百周年要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。2000 年的目标我们一帆风顺地达到了。光从GDP来看,2021年的目标恐怕会提前很多年就能实现。

2049年的目标呢?现在看来,我们当初兴许错误估计中国和世界的差距了。一个经济危机把西方中等发达国家打到了三成年轻人失业的地步,让我们“达到”这个水平,已经有很多人不大情愿了。

把89年也算进去,我们在这条路上走了不过三十多年的时间。

我记得神舟五号上天的时候,杰·雷诺说:“这是个了不起的成就……要是现在还是1960年”

我记得上任主席到非洲发言说“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”,观众笑场。

我记得08年国庆晚会上那个吹小号的少年。

我们的祖先在世界之颠站立了上千年,可是后来曾经被异国瓜分。其实中国一直都狠习惯作为全球唯一强国。所以,近二百年来,所有中国人都有焦虑症,部分软骨头甚至为虎作伥,所以我们曾经质问,是谁扭曲了你的信仰,提倡大家都要坚守爱国底线防止中国内乱。

感谢开国三十年给我们打下的基础,现在这个国家要腾飞了。我们这代人,经历的是人类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凤凰涅槃。

我们要自豪,要坚定,要谨慎。

中国的领导人必须深谋远虑,兢兢业业,大公无私,无所畏惧地领导中国大踏步地昂首前行。我们要求我们的领导人有这样的能力。(2013.10.1)

我们一分钱也不挣,和你的转发一样,全志愿,都在努力捍卫新中国

http://m.womenjia.org/z/201812/975.html

本文话题: 新中国 英烈

也许相关的文章:
反华势力所谓的“加速主义”是什么东西 北京处级干部体验送外卖,呔,那是“迫害干部”的牛棚
热门
返回